xiixkkk

「各平台同名」出走半生 归来仍在搞cp😥

「狄白」 「爱客」 「明明如月」

新人小透明一枚 第一次发文 叫我落儿就好
脑洞来自——曹操 短歌行
OOC可能有 不妥处欢迎指出 我会努力改
名侦探狄仁杰设定 原剧延伸向 尽量放糖
私设注意-----白元芳 字明
希望你会喜欢( •̀∀•́ 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明明如月」

「爱客」 「狄白」

狄仁杰从不相信缘分。
一直以思维缜密头脑清晰著称的他,是从来不信那些由天注定的事情的。
世上本无什么巧合。

虽是读书人,狄仁杰却一直未能谋取个一官半职。二十多岁的年纪,正是建功立业的好时候,却只能天天在家啃老。
看来我只能做一个不求功名,在家老实种地的帅小伙了。
狄仁杰于是想。

也不知是哪一天,集市上来了个算命的。狄仁杰本是去买烟丝的,走过摊子的时候,却被算命先生拽住了不许走。
难道我脸上写着好骗二字?狄仁杰决心刁难一下算命先生。

小伙子,我看你骨骼清奇,不如算一卦可好?
笑起来露出虎牙的算命先生用羽扇拍拍狄仁杰的肩,拉着他的手腕。
写个字我看看,小伙子。

狄仁杰看看算命先生满是笑意的脸,随手拿起笔,在纸上写下一个“明”字。

日月为明,那就请您帮我看看,我的仕途能否一片光明?

算命先生接过那纸,看了一眼,又看看狄仁杰的脸。

小伙子,你可拿好了这纸。
算命先生将那纸递到他面前,摇摇扇子,掠起垂在两鬓的发。
仕途暂且不提,但你的姻缘,可是全靠这一字了。

狄仁杰接过那纸,看了良久。那黑色墨迹的边缘渐渐模糊起来,只剩一个剪影,印在白纸上。
再抬头看去,这算命摊子就只剩下他一人。唯有风卷起桌上的纸张,雪白的纸飞舞在空中,狄仁杰昂着头看去,竟真有几分飘雪的意味了。

那一日,狄仁杰正在街上闲逛,走过一家饭店,只听里面十分嘈杂,似乎是发生了什么大事。
他走进一瞧,似乎是发生了案件。
他平日里除了读书,便喜欢研究案件。读书谋不到功名,破案却能谋个收入。他本不愿以推理赚钱,却只能靠此养活自己。
案子并不复杂,狄仁杰听了旁观者的叙述,看看现场的情况,便将凶手猜了出来。
他点上烟丝,不慌不忙地走到死者的旁边,侧过头看着围观的人。

若是各位肯赏个面子,不如听听狄某的看法?

他自信地一笑,熄了烟丝,一袭黑衣在阳光的照耀下,倒真是比平日多了几分帅气。

凶手,就是你。

他握着烟斗的手指向凶手,动作干脆利落。

在人群后面正吃着饭的少年,举着酒杯的手也因狄仁杰这一句话而停下。
白衣少年放下酒杯,好奇地探着头,想看个究竟。

狄仁杰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,将案件说了个水落石出。

凶手为了下毒和解毒会借上厕所之名溜进厨房,而因为小二恰巧在厨房打翻了一坛醋。
所以凶手就是那个醋味熏天的,你。
狄仁杰用烟斗指向凶手,举到凶手面前。

我…我不想杀他的。
凶手用力打开狄仁杰的手,狄仁杰手里的烟斗一下掉了出去,应声落在地上,断成了两截。

狄仁杰听不清耳边的声音,只是看着那断了的烟斗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那烟斗并非什么名贵之物,却也是跟了他好多年的东西,难免有些感情。
他还是不死心的捡起烟斗,垂头丧气地走出了饭店。
早知如此,他就不该管这案子。
可真是后悔啊,他想。

走在街上,狄仁杰看着手里的烟斗,还沉浸在悲伤里无法自拔。
他感觉肩上被人拍了一下,侧过头看去,是一个与他年纪相仿的少年。一袭白衣随风飘起,颇有几分潇洒的意味。

兄台刚才的推理真是精彩绝伦,小生佩服。恰巧今天城东有侦探大赛,要不要和我一同前去?
以你的才智,我的威武,我们一定能打遍天下无敌手。

狄仁杰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,看着身边的少年。少年却还是带着笑意看着他,举起手中的剑,似乎是习武之人。

从你看我的眼神可以推断出,你想认识我。
少年双手环胸,哈哈一笑,凑到他身边说着。

免贵姓白,白元芳,你也可以叫我小白。

少年随手搭在他肩上,笑的一脸天真。
获得侦探大赛冠军,可以官封五品,赏金百两呢。

对不起,推理只是我的兴趣爱好,我是不会拿它来赚钱的。
狄仁杰甩开少年搭在他肩上的手,一脸嫌弃地看着那少年。

还可以获得大唐第一名侦探的金字招牌。
少年还是不死心的样子,狄仁杰实在是有些烦了,再次甩开少年的手。

诶,你等等!
少年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叫住了他。
不仅如此,还可以获得百烟坊特制金镶玉檀木大烟斗一个。

狄仁杰停下脚步,将手里断了的烟斗扔到一边,转过身打量着少年。
一袭白衣,左手持剑,似乎是习武之人。少年冲他笑笑,似乎是在等他答应一同前去。

归根结底你只是个习武之人,拳脚功夫了得却想当侦探。只可惜头脑简单,空有一腔热血而已。
你还是放弃当侦探的念头吧。

诶,你等等。所以我们组合就天下无敌了呀。
少年还是不肯放弃地在他身后说着,狄仁杰没再回答,只是向前走去。

你给组合起什么名字,我都能同意。
真的,多没品味我都能接受。
白衣少年站在原地,看着狄仁杰一点点走远。他默默叹息,转身也离开了。

狄仁杰后来想,那一日,他失去了陪伴他多年的烟斗,却又收获了另一件宝物,伴他走过了余生的风风雨雨。
昔日少年的白衣飘飘,那样的笑颜,他一辈子大概也不会忘掉。
再想起那一日他的所作所为,狄仁杰也就并无半点后悔了。

----------TBC----------

评论(4)

热度(20)

©xiixkkk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