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ixkkk

「各平台同名」出走半生 归来仍在搞cp😥

「爱客」 「狄白」 「明明如月」 二

以后大概就是两三天更新一次😂😂这段我自己不是太满意 简直幼儿园文笔了
不喜欢的话请轻pi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明明如月」 卷二

「爱客」

向来本着“靠学识才能飞黄腾达”宗旨的狄仁杰,虽说是无心于凭推理能力谋个一官半职,却还是去了侦探大赛,想看看到底会有何等的高手,能与自己切磋一番。
城东果然热闹非凡,狄仁杰站在参赛的人群里,不出意料地又看到了那白衣少年。
白元芳看上去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,脸上一直挂着了无忧虑般灿烂的笑。
世上果真会有这样毫无烦恼之人吗?
狄仁杰摇摇头,转个身走了。

欢迎来到首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大唐名侦探大赛,感谢当今圣上武则天妈妈的英明统治,下面有请参赛者登场。

环顾四周,那白衣少年恰巧站在自己身边。狄仁杰实在无奈,这少年还真是执迷不悟。
年轻人,都说了你没戏的,你怎么这么倔强啊。

你还真来了,我告诉你啊,我们现在组合还来得及。
少年一副喜出望外的样子,搭上狄仁杰的肩膀。

你别抱我大腿了,你看看人家,再看看你,毫无个性。
狄仁杰用手指指少年的脸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你脸上只有两个字。
特别,平庸。

那你呢,你也没啥个性啊。

但是我帅啊,你无法反驳吧。

少年眯着眼睛,带着几分鄙视看向狄仁杰。狄仁杰点点头,算作回答。

听好了,以下是第一题。
考官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交谈,念过题目,狄仁杰便已胸有成竹。
旁边的少年眉头紧锁,像是在仔细思考。有几人出来说出答案,却都被淘汰了,狄仁杰静静地看着,心里暗笑着,并未出声。

时间到,第一轮结束,其他侦探晋级下一轮。
没有答题的四人反倒晋级了,白元芳一脸茫然,明显是还不明白为何没有答题的自己反倒晋级了。

没错,这一轮并不是破解作案手法。
狄仁杰早就看破了玄机,语气肯定地说着。

啊?怎么回事?
白元芳一愣,转头看向狄仁杰,连忙追问道。

让我们回想一下考官出题时的情形吧,他当时说话的断句,语法,根本不通。所以这道题的玄机,不在意义,而在字面。我在心中尝试了三十七种文字谜题的解法,终于被我识破。
你们把每个断句的第一个字,重复看看。

白元芳重复了一遍题目,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
此题无解,答错出局。
他有些不敢置信地看着狄仁杰,恰巧对上那人得意的眼神。

所以这一题考的就是,不要自作聪明。

幸好我什么都没说啊。少年笑笑,拍拍狄仁杰的肩膀,庆幸自己没有多嘴。

接下来是第二轮比试,这一轮找出真凶者即可获胜,下面请看情景还原。

案件重演过后,白元芳身边的侦探立马说出答案。那人大概有多重人格,一人分饰多个角色,说完还自信地拍拍白元芳的肩。
只可惜这人答错了,排除了一个错误答案,白元芳也多了几分自信,开始说出自己的看法。

我认为凶手是仆人。

那么动机呢?

只要锁定了罪犯,我必然有办法让他招供。
少年将手中的剑拔出一节,寒光闪过,少年还是那样认真而坚定的神情,倒与往日吊儿郎当的模样不大一样了。

白元芳威胁嫌疑人,犯规出局。
考官却是不留情分,亮出了牌子,两个人架起白元芳的胳膊,要将他拖走。

噢,哈哈,开个玩笑,我就是开个玩笑。
少年连忙解释着,磨蹭着还不肯退场。

啊,白元芳公然调戏考官,终身被剥夺参赛资格。

诶不是不是,你听我说,我也是个有心计的男子,那是心计。我刚才用的那是计谋,计谋。
少年还是不死心地说着,无奈却被人一点点拖走。

你们给我放开!
白元芳挣脱了那两人的束缚,声音也提高了几分。
我武功盖世,你们再这样我反抗了啊,反抗了啊。

狄仁杰正专心思考着,无暇去顾别的事。只剩下他与另一位侦探,那人却是一副颇有把握的样子,他心中一惊,大约是碰上了难办的对手。

没有凶手,又或者说,三个人都是凶手。

狄仁杰你可别瞎说啊,你可是我们组合最后的希望了。
少年有些着急地探出头,在一旁喊着。

那个侦探却接了话,继续说着案情。狄仁杰也不甘示弱,两人一言一语将案情道出,颇有针锋相对之意。

诶,这样算谁赢啊?
白元芳出声问道,一时间考堂里分外安静。狄仁杰打量着面前的人,心中却没有几分赢下来的把握。

两位晋级最后一轮。
考官和裁判交换了眼色,连忙圆场。

最后一轮,大而化简。这一轮,猜拳。胜者就是大唐第一名侦探,一局定输赢。

这也太糊弄了吧。白元芳不禁吐槽一句,有些愤愤不平。

诶,你不懂。这一局看似敷衍,实则暗藏玄机,没有比猜拳更能体现一个侦探的推理能力了。

喔,原来如此啊。白元芳应了一声,转头看向台上的二人。

一会儿,我出布。
那人小声向狄仁杰说到,狄仁杰仔细观察着那人微小的表情,在脑中不断思考着。

分明是在说谎,刚刚他说话的时候,眼睛向右瞥了一下,手捂鼻头轻擦为紧张,微笑时肌肉紧收为不自信,这表明他出的结果跟刚才说的肯定不一致。
他的食指中指微微翘起,显然是要出剪刀。
狄仁杰仔细思考着,心里却依旧是七上八下。

等等,他现在微笑肌肉松弛,难道他看穿了我看穿他的心理。
他这是要出布?
狄仁杰有些慌了神,眉头紧锁。

不对不对,这些只是他刻意给我看的掩饰。
怎么办,为什么所有的信息都指向不同的方向,他是要出剪刀还是出布啊?
冷静冷静,还有时间再算一遍。他是要出剪刀,石头,布?

时间的流逝似乎异常缓慢,狄仁杰第一次遇到如此强劲的对手,实在有些蒙了。

完全看不透这个男人。

剪刀,石头,布。这三个简单的词语在他脑海里一遍一遍地浮现着,不停地催促他做出选择。

他并无半分赢的把握。

胜负已定,考官的话音已落。

狄仁杰的身影有些摇晃,他只觉得刚才的思考像是用尽了他全身的力气,周围的一切声响渐渐离他远去。他脑子里嗡嗡作响,少年兴奋的声音他已经听不清楚。
他只知道,他赢了。

哈哈哈,狄仁杰我果然没有看错你,你太争气啦!
少年拍拍他伸出的手,在他身边欢呼着。

竟然能赢我,真是个强劲的对手。
那人微微一笑,像是对结果并不在意。

狄仁杰延时犯规。

延时犯规?有证据没有!少年仍是据理力争,狄仁杰或许是还没有缓过来,并未作声。

经过裁判席的讨论,最终判定狄仁杰出拳晚了0.1秒,犯规出局。

你这个黑哨!就是像你这样的黑哨,毁了大唐侦探界!
我告诉你,我们组合才是冠军!
我们!组合!才是!冠军!

少年被人拖出了赛场,狄仁杰还是站着原地,只听到考官宣布那人夺得了冠军。

这次是你赢了我。这个烟斗,是你应得的。
方起鹤将烟斗交到他手中,凑近他耳边说道。
但这官,我还必须得去当。

咱们,来日方长。

他看着手里的烟斗,果然如白元芳所说,是件好东西。

但他心中的不安,却一点点的膨胀开来,充斥着他的大脑。
他莫名地有不好的预感。


狄仁杰,你别这么难过,不就被吹了黑哨吗。
白元芳不知何时跟在了他身边,与他一同走着。
你要早跟我组合,就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。

你还别不同意啊,凭借咱们的才智,和美貌。
我们会成为全世界第一的名侦探组合。

哎,你说句话呀。你是不是脑袋烧糊涂了。
少年停了下来,看向狄仁杰的脸。

我不管,从今天起,我们就是组合了!

我可是要成为名侦探的男人!

少年举起手中的剑,充满信心地说着。
他侧身看那少年,没有作声,只是奇怪少年第一天见他,怎么就对他这样穷追不舍了呢。

狄仁杰从未想过,他和少年的故事,就此开始。


----------TBC---------


评论

热度(19)

©xiixkkk | Powered by LOFTER